-瓦尼中心无cp

-是遇到诺艾之前的瓦尼

-漫画剧透注意!

 

       瓦尼塔斯猛地睁开眼。一片寂静的黑暗中,一双蓝盈莹的眸子像两团幽幽的鬼火,正诡异却安宁地燃烧着。瓦尼塔斯不禁打了个冷颤,恍惚间仿佛看到了某个苍月吸血鬼从柔顺的长发间朝自己露出似有似无的微笑。苍月这样笑着,细长的眉毛舒展开来,湛蓝的眸子半掩在浓密的睫毛下,像一汪蓝澄澄的湖水,像要把对方一整个吸进去似的,怎么都移不开目光。这样看久了,仿佛置身于一场蓝色的梦境中,像暴风雨来临前安详的森林一般心宁平安。

       “露娜……”

       瓦尼塔斯被自己的声音彻底唤醒。那两团湛蓝色眸子的主人,原来是镜子里的自己。

       黎明到来前的巴黎,安静得连盥洗室里间或传来的滴水声都清晰可闻。

       瓦尼塔斯索性穿衣起床,坐在屋顶那个他熟悉的老位置吹风,任凭寒冷的夜风吹散最后一片旧时的梦境。

       走近上帝之路是回不去的。*

       那是瓦尼塔斯从一位老猎人嘴里听来的话,具体是什么语境已经记不清了。作为这个从属于教会的组织的一员,瓦尼塔斯作为猎人行动期间,除了吃饭睡觉、训练作战,诸如祷告和弥撒之类的活动自然也参与了不少,但如今都如同过眼云烟,不留痕迹地消散了,只有这一句不知出于什么缘由留在了脑海深处,或许是因为那位老猎人说完这句话后不久便死于一场激烈的战斗,也或许并无关系。

       猎人瓦尼塔斯比起现在更加沉默,但是却没有因此而显得格格不入。年轻的小猎人们大多都有和吸血鬼有关的悲惨过去,瓦尼塔斯从没有觉得自己是特别的一个。他没有对同伴分享过自己的故事,同伴们也鲜少提及他们的。不像那些在学校里上学的同龄少年们因为一点小事便兴奋地交头接耳,他们把全部精力都花在提升自己上。使用匕首的能力、设下陷阱的能力、一招摧毁对方视力的能力、与比自己强大的对手战斗的能力、以及生存下去的能力,瓦尼塔斯比谁都快地一一掌握,像干涸已久的树苗在暴雨中疯狂地吸取水分一般逼着自己成长。对于那些仅仅有过只言片语的同伴,瓦尼塔斯非但不觉得冰冷,偶尔还会生出一种接近于温暖的感觉,但是这零星的火光很快便被更大的风暴摧毁了。

       短暂的猎人时光里,每次战斗结束后,队长都会带着队内幸存的成员进行复盘,试图找出更好地应对吸血鬼的战斗方式。我们哪里做得好?哪里做得不好?如果那个时候换一个不同的方式,是否会得到不同的结果?面对先天拥有绝对优势的对手,或许只有不断思考,才有获得胜利的可能。

       在下决心毁灭苍月吸血鬼前,瓦尼塔斯也用这种方式审视了自己的人生。

       为什么会走到今天这一步呢?那时候的瓦尼塔斯想,我究竟哪一步做得不够好呢?想要为保护自己而死的父亲复仇错了吗?想要从莫罗博士手中保护无辜的孩子们错了吗?不想让米哈伊尔受到伤害错了吗?想要活下去,错了吗?

       曾经他很想向神明寻求答案,在湛蓝的血液逐渐充盈自己的血管后便再不想了。即便这个世界真的有神明存在,那也绝对不会是教会歌颂的那位充满光明与慈爱的神明,一定是既不仁慈、也无理性,仅仅是充满了遍布这个世界的残忍与寂寥。

       瓦尼塔斯透过手套摩挲着怀表,地平线的东方已经发白。自己想要拥有什么样的生活,以前他没有思考这种问题的余裕,现在终于有了可以喘口气的空闲,却终究时日无多。

       尽管如此,也要走自己的路。

       太阳升起来了,遥远的东方一片清明。

       是出发的时候了。

 

*出自赫尔曼·黑塞《荒原狼》


01 Aug 2021
 
评论(6)
 
热度(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城光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