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尼中心无cp

-是遇到诺艾之前的瓦尼

 

      傍晚,雨停了。瓦尼塔斯爬上小旅馆的屋顶,挑挑拣拣好不容易找出一块不太积水的空地坐下,感受凉爽的微风拂过面颊,呼吸间带有泥土和草叶的气息。明天一早他就准备动身前往南部近郊,为了这份持咒者的目击情报,但丁又从他手里大敲了一笔。

      “可恶的秃子……”

      夜晚正带着寒意侵蚀这片大地,这让瓦尼塔斯忍不住裹紧了肩上的大衣。但是夜还没有来,遥远的西边,地平线的尽头,金色的落日还在熊熊燃烧,把如同玫瑰花瓣般包裹在四周的云朵烧得火红。脚下的城镇,灯火渐次亮起来了。一盏盏暖黄色的灯光,像是一颗颗遗落在大地上的星星,就这样汇聚成一整个巴黎。楼下大街上马车声咔嗒咔嗒响,几个孩子互相追逐着从水洼中跑过,积水溅湿了鞋子,回家又要被妈妈骂了;对楼的阳台上,一位妙龄女子正慵懒地吞云吐雾,褐色的长发被随意盘起,夹着烟的手指白皙修长;一个街口以外的楼顶,一名老先生迎着夕阳修剪被雨水打湿的屋顶花园,风把一片片落叶送往素不相识的人家。每一盏灯火都是一户人家,每一扇窗背后都有一个故事,在瓦尼塔斯蓝盈盈的眼底柔和成一幅水彩画。

      这时候,有摇篮曲随着风轻柔地飘来——

      妈妈在楼上

      正在做蛋糕

      爸爸在楼下

      正在做巧克力

      睡觉吧,考拉,我的小弟弟*

      ……

      瓦尼塔斯曾经给米哈伊尔唱过这段摇篮曲,这是他短暂的童年时期从路过的镇上孩子口中听来的。在他们刚刚开始同苍月一起生活时,米哈伊尔饱受噩梦的困扰,瓦尼塔斯便从记忆里搜刮出这段不成调的旋律哼给米哈伊尔听。“爸爸真的在楼下做巧克力吗?”第一次听到时,米哈伊尔这样问他。瓦尼塔斯很想说这只是句哄小孩的荒唐话,但是面对米哈伊尔饱含期待的眼神还是没能说出口,只好第二天独自起了个大早,去附近的镇上买了巧克力等米哈伊尔醒来。

      那是他不算长的人生里最接近于平静的一段时光。暖黄色的灯火,热气腾腾的饭菜,荒唐无稽的闲聊和拌嘴……但是流淌在他和米哈伊尔血管内的苍月之血早已变做一根尖利的刺,势必要把他们的人生捅出一个黑洞洞的疮口。瓦尼塔斯察觉到了,米哈伊尔没有,但是笔直向前延伸的命运却没有倾斜于任何一方。

      天色渐暗,怀里的书被风吹得冷冰冰的,是月亮升起的时候了。瓦尼塔斯伸了个懒腰,准备回房间休息,明天又将会是忙碌奔波的一天。两只小猫从屋脊上轻快地跑过,一转眼便跑到西边那最后一缕霞光中去了。瓦尼塔斯于是自顾自的笑了起来。

      “黄昏也不错。”


*摇篮曲翻译源自网络 

17 Jul 2021
 
评论(6)
 
热度(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城光时 | Powered by LOFTER